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和谐医患
百善孝为先 仁爱有真情
浏览量:    2017-03-09 15:26:41

近日,奉节仁爱医院内科病房收治了三位特殊的病人:102岁高龄的陈奶奶和她81岁的儿子廖伯伯、76岁的女儿廖阿姨。老奶奶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冠心病、房颤;她的儿子患有肺部感染、冠心病、多发性早搏;她的女儿患上呼吸道感染。母子三人同时生病主演,又住同一间病房,互相依靠、相互关照,既温馨,更让我们心酸和怜惜。

 缘于225上午,我院办公室陈永芳主任接到一个咨询电话,是81岁的廖伯伯,他说到:他们母子三人同时患病,没有其他人照顾,咨询了很多家医院都不愿意接收住院,希望我们医院能接收他们母子三人,并能安排到同一间病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陈主任立即协调,科室很快安排好了病房。

人生七十古来稀,而今八十、九十岁也不觉得稀奇,但百岁老人还是不多见。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百岁老人一百一十多位。随着老龄化时代的来临,有越来越多的高龄病人住院,这是一个现实的社会问题。

孔子曰:“子欲养而亲不待”,乃人生憾事。天下最不能等待事情莫过于孝敬父母,每个人都应该孝敬自己的父母,尊敬、善待所有老人。我院李彬院长得情况后,立即带领刘光明副院长、郑勇副院长、内科毛荣辉主任、办公室陈永芳主任、护理部叶娟主任等一行前去探望、慰问老人母子三人,并祝愿她们早日康复,祝福百岁老人幸福安康。

奉节仁爱医院一直重视仁德、仁爱、孝道等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去年,我院设立了“最佳员工父母奖”,对医院特别优秀的员工父母每月汇去300元钱,以示感谢她们培养出的好儿女。得奖的父母都非常感动。前不久,吐祥一家三代一夜之间煤气中毒死亡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而产妇当时就是在我院行的剖腹产,医院免去了她们全部的费用。煤气中毒事件发生后,仁爱医院还送去了慰问金,并承诺:如果当事人以后生病住院,仁爱医院免除一切费用。

经过奉节仁爱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百岁老人母子三人已于33日康复出院。看着如此幸福、和谐的家庭,不经感慨:仁爱医院收治的不仅是病人,而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也是对年轻一代的教育和鞭策。

DSC_0601.JPG

 
 
医院概况
医院概况 | 如何来院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科室分布 | 就诊流程

Copyright © 2015 fjra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奉节县仁爱医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3-56666120 传真:023-56666120 投诉电话:023-56666120
医院地址:奉节县永安镇竹枝路(下王家坪清河水岸斜对面) 邮编:404699 公安网备:50023602000249   网站备案:渝ICP备15007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