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和谐医患
扶贫救助在眼前 仁德厚爱暖民心
浏览量:    2017-02-26 15:24:08

    健康扶贫落实处,精准扶贫一对一,扶贫工作不仅深入到家庭,同时也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眼前。

201726,奉节仁爱医院妇产科收治了一名特殊的孕妇,该孕妇由其弟弟抱入病房,经医生询问病史得知:

孕妇向某,27岁,因停经36+6周,腹阵痛,于4天前入院于当地卫生院,作保胎治疗。经治疗孕妇腹阵痛无改善,且胎儿估计不足2000g,于2017年2月6日15时52分急来我院就诊。该孕妇20多年前因高热服药后出现口角歪斜、面部抽搐、四肢震颤无力、活动受限,体重不足40kg,其丈夫先天性双足外翻,家庭经济极度贫困。如今,妇产科朱敏主任针对孕妇的情况作了进一步的全身及产科检查,告知孕妇及家属生产过程及产后新生儿情况都有很大的风险,为确保安全,建议患者转上一级医院。但是患者及家属坚持不转院,相信仁爱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患者母亲和丈夫均表示,由于经济压力,如果胎儿出生后情况不好他们就放弃治疗,希望医生能尽量保障大人的生命安全。

考虑到孕妇具体情况,朱敏主任向医务科和院领导汇报了此事,相关领导都非常重视,讨论并制定了一系列方案。由于胎儿未入盆,宫口未开,经过5天的保胎治疗,于2017年2月12日,孕妇在剖宫术下顺利娩出一活女婴,术后产妇及婴儿情况良好。

2月17日,院领导和科室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了慰问,并表示全县都在进行扶贫攻坚战,奉节仁爱医院在扶贫工作中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扶贫工作不仅深入家庭,如今也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眼前,由于患者家庭条件艰苦,医院对患者住院期间的所有费用进行了免除,希望通过医院力所能及的帮助,能够减轻一定的家庭负担,让患者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患者和丈夫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患者母亲饱含泪水地说:“仁爱医院的医疗水平高,医生护士就像亲人一样,我们在医院顺利地生下小孩,还免除了费用,真的是很感谢!”。这样淳朴的患者,除了“谢谢”两个字他们无法用其他的语言表达出内心的感激,这样的贫困家庭,他们需要社会力量的援助,也需要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医院概况
医院概况 | 如何来院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科室分布 | 就诊流程

Copyright © 2015 fjra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奉节县仁爱医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3-56666120 传真:023-56666120 投诉电话:023-56666120
医院地址:奉节县永安镇竹枝路(下王家坪清河水岸斜对面) 邮编:404699 公安网备:50023602000249   网站备案:渝ICP备15007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