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奉节仁爱医院:成功溶栓急性心梗患者
浏览量:    2020-06-04 15:58:02




奉节仁爱医院

成功溶栓急性心梗患者

  近年来,我国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健康。5月25日,奉节仁爱医院内科在全体医护人员的精诚合作下成功为一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了溶栓治疗。


  01.jpg

病案回顾

  患者男, 44岁,因:“突发胸痛、胸闷,大汗淋漓两小时。”急来我院内科就诊,快速询问病史,查体:面色灰暗,血压154/96mmHg  ,初步考虑急性心肌梗死,遂舌下含化硝酸甘油片,同时急诊心电图、胸部CT。

       5分钟后患者疼痛缓解不明显,心电图提示:急性前间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第一时间使用双抗、硝酸脂类等药物,一边与家属积极沟通,一边急查心肌酶谱、肌红、肌钙蛋白,血凝等指标。快速取得家属的同意后,在严格的监护下,积极给予了溶栓治疗。


02.jpg

  患者溶栓2小时后,胸疼明显缓解,复查心电图提示:较溶栓前抬高的ST段明显下移,为溶栓再通,溶栓成功。 

     溶栓后6小时患者胸疼基本缓解,血压:136/88mmHg ,心肌酶谱个性指标基本正常,病人堵塞血管再通,溶栓未发生并发症,加上及时抗凝等全面救治未出现心肌坏死,再灌注损伤、心律失常。


03.jpg
   

  急性心肌梗死是心脏病中常见的重症之一,通俗的讲,就是供应心脏的血管发生了堵塞。突发的胸疼、胸闷伴有大汗淋漓是本病典型症状之一。患者病情危急,需要通过药物或介入手术开通血管,以最大限度挽救患者生命,药物溶栓使用相对简单,能使患者最大限度获益。


  作为医务工作者,看到患者不再痛苦,内心感到满满的自豪。此次溶栓成功,我们严格按照《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溶栓指南》实施,在心内科专家毛荣辉,医务科长刘崇佳的指导下,全科人员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溶栓治疗,才使得患者顺利溶栓成功。

04.jpg

重要提醒

  急性心肌梗死的抢救具有很大的时限性,如果在家中突然出现胸痛、胸闷、大汗淋漓等症状,特别是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的患者,应保持镇静、卧床休息,舌下含服硝酸甘油,若胸痛20分钟不缓解或严重胸痛伴恶心、呕吐应立即就近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医院概况
医院概况 | 如何来院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科室分布 | 就诊流程

Copyright © 2015 fjra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奉节县仁爱医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3-56666120 传真:023-56666120 投诉电话:023-56666120
医院地址:奉节县永安镇竹枝路(下王家坪清河水岸斜对面) 邮编:404699 公安网备:50023602000249   网站备案:渝ICP备150077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