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护理部:重管理、严把关,不断提高护理队伍整体建设
浏览量:    2017-09-30 10:35:42

 护理工作是十分高尚的职业,与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关爱生命的专业职责密切相连。随着医院发展的新形式与护理工作任务的繁重以及患者、家属对医疗质量期望值的增高,提高护理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升护士综合能力及素养是护理管理工作的重点。2017年9月22日下午,护理部召开了本月护士例会。


  会议开始,护理部主任叶娟对本月的满意度调查情况、护理质量检查情况、医院感染管理自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对本月工作中的不足及下月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与安排。



  接着是产科组长肖瑶为大家进行本月业务学习——《孕期保健》,这也是所有未孕女性感兴趣的课题。

  孕前准备:怀孕的夫妇双方应到医院进行孕前检查,包括全身体格检查、男女双方生殖器检查及可能影响生育的疾病专项检查和化验检查等,及时发现不宜妊娠的疾病,以保证正常怀孕和胎儿健康。

  孕期检查:孕早期应到医院进行全面体检。怀孕13-27周末为孕中期,此期胎儿生长发育加快,全身组织器官都在发育,因此做好孕中期保健十分重要,饮食也应多样化。怀孕28周以后为孕晚期,定期做产前检查,28-36周每2周一次,36周以后每周一次。如发现异常情况应随时去医院检查。此期间要避免提重物,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个人卫生,并禁止性生活以免发生早产及感染。

  孕期危重症状的识别:如出现阴道出血,伴有或不伴有腹痛;头痛、头晕、眼花或抽风;双下肢水肿,休息后不消退;心悸、气短、心跳加快;自感胎动突然增加或减少;血压增高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产后保健:注意休息及个人卫生,饮食要均衡,保持心情舒畅,提倡母乳喂养。

  精彩的内容和生动的讲解迎来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最后各科室进行了每月的理论考核。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护理这门学科是学无止境的,做为一名护士,我们一直都在不断的学习,汲取新的知识、新的技能。我们对待学习孜孜不倦、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对待病人热情周到,我们全身心的投入护理工作,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



 
 
医院概况
医院概况 | 如何来院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科室分布 | 就诊流程

Copyright © 2015 fjray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奉节县仁爱医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3-56666120 传真:023-56666120 投诉电话:023-56666120
医院地址:奉节县永安镇竹枝路(下王家坪清河水岸斜对面) 邮编:404699 公安网备:50023602000249   网站备案:渝ICP备15007746号